老周博客
 
  家庭布线注意要点:  

   1、从电信公司布放到家庭户内的是皮线光缆,皮线光缆比较娇气,其内部光纤的材质就是玻璃丝,光缆规格为2.0mm×3.1mm标准尺寸,此光缆不能进行90度直角转弯敷设,光缆弯曲半径要大于1.5Cm。

    2、新设的网络箱最好是350mmX300mmX120mm以上尺寸的箱体。网络箱的作用是,家庭上网线、监控线、电话线等的汇聚点,将来家庭网关的安装地点。要注意,家庭网关是需要电源的,网络箱内不要缺少了电源线。
如果你的网络箱设置太小,放不下网关怎么办?
那就要在进行房屋装修时,将网络箱扩大,或者,将皮线光缆引至书房或电视机柜(方便安装ITV)等位置,将来放置家庭网关,同时,要留好电源插口备用,然后,将其他各房间的弱电线,引至这个位置。

  家庭布线简介:     

  家庭布线简介:     
说明:
1. 该示意图作为用户室内通信布线装修时参考使用,具体的设计、施工应按照实际的需要进行。
2. 各信息面板到信息箱之间应采用网线单独直联,不可串接。如果单独布放双绞线做电话线,可以串接。
3. 布线时应采用pvc套管、与强电保持一定距离、各接头处要做标记并预留至少20厘米。
4. 信息箱内已安装有入户光纤,光纤不同于网线和双绞线,施工和使用时不要弯曲、折断,否则很难修复。
5. 网络设备需要电源,需要在信息箱内和信息插座旁引入可靠的市电。
6. 入户光纤接头内可能有不可见激光输出,请您在平时使用过程中千万不要随意拆卸或用肉眼直视,以免损伤眼睛。
7. 二层的线路尽可能通过垂直暗管直接布放至一层信息箱,如果线较多或其他不好施工的情况,可以在二层信息箱内安装集线器或交换机做转接,但必须布放网线和双绞线联通。
8. 在可能的情况下,在书房等信息量需求较大的区域,尽可能多的安排信息点(多放网线)。
9. 需要使用无线上网,应考虑无线宽带路由器或AP(无线接入点)的安装地点,避免墙体等对无线信号的遮挡,选定好的位置还需要放置信息插座和电源。
10. 对于两层以上的住宅,需要增加无线宽带路由器或AP(无线接入点)和相应的信息插座、电源插座。
 
 
老周博客 | 老周光改日记网 | Saunter Trainz
Copyright © 2013 - 2024 老周博客. All Rights Reserved.